Lililiblex咕咕咕

【亮光】时光½(2)

引用动漫《乱马½》的设定,时光遇到冷水变成女孩子,浇了热水就会变回男孩子。原作乱马掉入的娘溺泉在中国,这里反其道行之,设定娘溺泉在日本。

人物OOC警告⚠️

菜鸡写文,写的不好

本章过渡章


2  小心!究极保密计划!

俞亮把时光拉出泉水,这才更加坚定,时光确实变成女孩子了。原来的时光和他身高相差无几,现在却足足矮了一个头多,仅仅到他肩膀。她身上原本正好的短袖也大了一圈,被泉水打湿的衣服贴在身上,胸前的一些东西变得过于显眼了。俞亮有一些羞涩,不知道自己的眼睛该往哪儿看,他想帮时光遮着点,但是这大夏天的,他也只穿了一件短袖衬衫。

“给。”一件宽大的长袖衬衫递了过来。

“啊谢谢。”时光也知道自己现在很窘迫,接过衣服穿上,突然又反应过来,“不对!你谁啊!”

“我叫中村,”竹林里窜出来的大叔操着一口不流利的中文说到,“是这里的管理人员。”

“中村叔!叔!我的亲叔叔诶!我这什么情况啊!我怎么会变成女孩子啊!”时光一听是管理人员,态度马上变了,事实上他快哭出来了,任谁从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变成娇滴滴的女孩子,都会难以接受的吧,毕竟时光也不是什么变态——虽然他下棋的天赋挺变态的。

“唉——”中村长叹了一口气,“我都说了不要靠近了。”

“啥?叔,你觉得我听的懂日语吗?”

“中村先生,还是请你解释一下,他这是什么情况吧。”要说靠谱还是俞亮靠谱。

“这个泉,叫做娘溺泉,”中村把温泉一个角落里倒掉的牌子扶起来,上面是三个汉字【娘溺泉】,“相传数百年前,有一位妙龄女子摔入这个泉水中,不小心溺亡了。女子的怨气诅咒了这个泉水,从那儿以后,再掉入这个泉水的人就会变成女性。”

“这么危险的地方为什么不给它填了!!”时光无语极了。

“因为想要把这里开发成旅游景点。”其实中村自己也挺无语的。

“不是吧!这还要开发成旅游景点?!就算真的要做成景点,也该做点围栏吧,我真是……”

“不是的,事实上这里是有围栏的,还有一圈封印,但是前段时间是梅雨季,暴雨下了好多天,围栏给泡坏了。”中村指了指周围一圈烂掉木桩以及那个倒掉的牌子,“平时这里没有人来的,我也没想到我上个厕所的功夫,你们就进来了。”

“你如果不叫那一下,我也不会掉进去了QAQ怎么办啊……”

“啊,这个好办的。”中村领着时光俞亮走到温泉边上的一个小屋,从一个水瓶里倒了一杯热水,然后趁时光不备,一把浇了上去。

“好烫!你干什么!”出口的男声让时光惊讶了一下,“这就好了?!俞亮我是不是变回来了!”

“嗯,变回来了。”

“啥呀!你们这个诅咒也没啥嘛。”

“可千万不要小看娘溺泉的诅咒,”中村又拿起桌上的矿泉水,浇到时光头上,只见刚才一米八几的青年,又变成了一米六的少女,“只是浇热水可以变回去而已。但是如果碰到冷水,还是会变成女孩子的。”

“中村先生,”俞亮的眉头已经可以掐死苍蝇了,“没有根治的办法吗?”

“根治……这词儿听起来我像是绝症了。”时光悄悄吐槽一句,俞亮瞪了他一眼,他不说话了。

中村挠了挠头:“其实要说正统的解决办法,史书上并没有记载,但是民间传说可以通过男溺泉的泉水解决。我觉得也不是没有道理,你想,男溺泉,那就是浇了冷水变成男生,浇热水恢复,反正你本来就是男的,应该就负负得正了。”

“那这个男溺泉在哪儿啊?”

“实不相瞒,我并不知道……”

“……”俞亮的后槽牙发出了警告。

“但是我听说在关西的某处就有一个男溺泉具体位置我不清楚不过只要你们去找一下我相信你们能找到了的加油!”中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说中文这么顺畅过,为什么这个小年轻看起来那么凶啊QAQ

时光被这一大段贯口整懵了,但是他听懂中村的意思是他没有办法解决。悲从心来的时光选手扒着俞亮的胳膊欲哭无泪:“俞亮,我要做一辈子的变态了吗?”

男人心的时光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胸完完整整的贴在了俞亮的手臂上了。可怜活了快二十年的小俞老师就没怎么和女孩子有过亲密接触,更何况这个“女孩子”还是时光。俞亮一本正经的皱着眉把时光从自己胳膊上“撕”下来,本来想要责怪他这是自作自受,却在看到少女委屈的双眸时,到嘴边的话又拐了一个弯:“我们去找男溺泉。中村先生说了有它的存在,那我们就能找到。”

“俞亮!不枉我这么信任你!我真是对你太重要了!”

“闭嘴吧。”

有求于人的时光乖乖闭上了自己的嘴。俞亮拜托中村又给时光浇了一头热水,把中村好心借出的衣服还给了对方。

“那么,就祝你们好运了。”中村与二人道别,看着二人消失在竹林尽头,叹了一口气。

男溺泉啊……


“再这么来几次开水,还没找到男溺泉,我就得烫熟了,”时光委屈的瘪瘪嘴,而后又想起了什么,“俞亮,这事儿你可千万别跟别人说,尤其是洪河他们!太丢人了……”

“你自己操心好你自己吧,要想人不知,你这段时间就要自己小心,冷水就是你最大的敌人。”

“确实,”时光老干部似的点点头,“不过一般也接触不到冷水吧,我平时正常生活时也没有冷水浇头过啊。”

实事真的如时光所愿吗?怎么可能,毕竟作者我这么缺德。


“时长老你去哪儿了?我和沈舵主找你半天了,打电话怎么也没人接啊。”天太热,洪河摇着扇子看着跟在俞亮身后的时光。

后知后觉想起来手机跟着他一块儿掉到温泉里的时光赶紧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坏了坏了!!我手机掉水里了!!”爷爷当年送给他的诺基亚,他用了也有几年了,总不能才到日本就坏了吧。

“拜托拜托,可千万别坏千万别坏!!”时光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双手合十,抱着赴死的心打开手机。

“我的手机……”时光真是欲哭无泪了。

“怎么了?”沈一朗端着几杯冰饮从时光身后走过来,时光正打算和好兄弟哭诉送别自己的手机,结果突然回头一时之间没有注意到他和沈一朗之间的距离,两人差一点要撞到一起,沈一朗反应及时,避免了两人相撞的惨剧,但是手上端着的托盘上的冰饮眼瞅着就要摔下去。俞亮大手一捞,把时光从穷途末路拯救回来。时光惊魂未定,差点以为自己要暴露了,在被俞亮救下后,在洪河沈一朗看不到的角度,偷偷给俞亮比了个大拇指,嘴角勾起一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笑容。俞亮想着自己和时光共享着一个秘密,内心居然谋生出一种诡异的满足感。

“对不起对不起,没磕着吧。”沈一朗自己也惊魂未定,忙看时光怎么样。

“没事没事,阿朗你没事吧,都怪我毛手毛脚的。”

两个人都没有特别在意,相视一笑,唯有洪河看到俞亮皱着眉头看着二人,凭借洪少侠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俩人有情况。


也许是沈一朗那一下的惊魂未定给了时光一个警告,之后直到坐上返程的大巴前,他都是一直小心翼翼。因为手机坏了,也不敢离俞亮特别远。

“你俩今天怎么像个连体婴似的?”洪河眯着小眼睛,打量着时光和俞亮。

俞亮身正不怕影子斜,任由洪河打量,倒是时光磕磕巴巴回了一句“是吗?我就是手机坏了,怕丢,嘿嘿。”

等回到房间,时光才像真正解放了,一把倒在床上。明明泡温泉是为了放松,可时光这一天下来比参加一次比赛还要累。时刻都紧绷着的神经陡然放松下来,疲惫不堪的大脑已经开始犯困了。

俞亮催促着时光去洗澡,时光顶着困顿不已的大脑洗了一个战斗澡,连头发都没有擦干,就又回到了了床上。俞亮帮时光擦干头发,调好空调的温度,正准备去洗澡,听到床上那人小小的一声呢喃。

“俞亮,谢谢。”

“你可真是个麻烦体……”


第二天开始,交流活动正式开始。时光要费心思研究自己的对手,还要防止任何天降凉水。他在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雨伞随身带着,生怕哪天下雨。俞亮也一样,一遍潜心练棋,一遍还要兼顾时光的动向。

“俞亮!”中午吃饭的时间,时光找上了俞亮。在这个意外发生之前,俞亮一直以为这次的交流活动时光会和以前一样,和洪河沈一朗呆在一起,而现在一切好像回到了北斗杯之前的样子。虽然不太道德,但是俞亮一直在偷偷窃喜。

时光拿出一本旅游手册,摊在餐桌上,他坐在俞亮对面:“我和酒店前台借了这个,这样我们就可以去找男溺泉了吧。我们一周有两天休息,每天下午五点结束集体活动后也是空余时间,我已经把京都有名的温泉都划出来了,我们明天开始就去找吧!”

“中村先生给我打了电话。”俞亮看着旅游手册上的画的大大小小的泉,想着这可真是个大工作量。

“哦对,你们交换了电话来着。他说什么?!难道他已经找到了?!”

“很遗憾,不是,”俞亮看到时光肉眼可见的萎靡了,“他又给了一条思路。他说娘溺泉终究是诅咒,也许神社,寺庙也会有办法。”

“懒师父!俞亮,要不我们直接回国去兰因寺吧。”

“你让懒师父和你下棋还行,你确定这个他能解决?”

“他可是知道chu……”

“知道?”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觉得你说的对,要用魔法打败魔法,那就要用日本的解决日本的。”

“那我们就要抓紧了,这次交流活动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京都的神社寺庙大大小小也有不少。如果京都没有,我们就要考虑周围城市了。最差的结果就是……”俞亮抿了抿唇,没有说下去。

“就是我得顶着这个二分之一的身体回国了呗。”

“二分之一?倒是形象。”

“唉……这么玄学的事都能给我碰上,我就应该去买彩票。”

“时光,我一直很好奇,你好像不是很震惊这些事。娘溺泉也好,诅咒也好,你很轻松就接受了。一般来说,都会奇怪震惊一下吧。”

“可能我接受能力比较好吧。”我总不能跟你说我背后跟着一个一千多年的魂儿都好几年了,这算啥。

俞亮看了他两眼,微微点了点头,像是肯定了他的说法。只是那黝黑的眸子深邃的眼神,让时光总觉得俞亮看穿了他。


而在离时光俞亮不远处的另一个餐桌上,有两个人正静悄悄的看着他们。

“阿朗,你觉不觉得时光这小子这两天奇奇怪怪的。”

“啊?还好吧。”

“不对劲,不对劲,”洪河老神在在地摇了摇扇子,“他和俞亮肯定有什么(瞒着咱们的)。”

“你是说……”沈一朗看着时光俞亮黏在一起的身影嘀咕了一句。

“时光是不是想和俞晓阳老师见见(好学点东西)。”

“都到这一步了吗?”沈一朗推了推眼镜。

“有好消息(名师提点)都不告诉我们,啧啧啧,是不是挺过分的。”

“确实。”沈一朗突然拿出手机,开始打字。

“你这发消息给谁呢?”

“给潇潇,她是对的。”【潇潇,时光和俞亮真的是真的。】

“?”洪河小小的眼睛里透着大大的问号。

“洪河,我确实不如你,你连这都看出来了,我作为朋友还是失格了点,没有发现时光的事。”

“那确实!我洪少侠眼光毒辣,他时光哪能逃出我的法眼。”洪河得意的挥了挥扇子,还挽了一个剑花。

“甘拜下风!”沈一朗抱拳。

“承让承让~”


——————————————————————————

洪河,一个自以为自己参透真相的人

沈一朗,一个真·参透真相的人

时光,一个总是会被非自然科学事件缠身的超级幸运星

有哈利波特三人组内味儿了【滑稽】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